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23

抱歉这个简单的脑洞最后居然变成跨年番了OJZ拖了很久没更新啦对支持的各位说声抱歉啦QAQ

放个前情,估计都忘了2333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正文的分割线-----

虽然称不上整装待发,不过也的确没多少时间能让他们慢吞吞地准备了。斯特兰奇在空中画出了圆形的轨迹,一个带着金色光辉的漩涡逐渐成形,另一边是黑得不见底的深渊。

“另一端就是黑暗空间了。”斯特兰奇拿起戴在胸口的绿色宝石,“这是时间宝石,托尔是半神自然性命无虞,幻视则带着心灵宝石,这位马克西莫夫小姐的魔法力量也十分强大,而对于其他人来说黑暗空间太过危险了。”

美国队长挑起一边的眉毛:“我以为你是来找‘我们’帮忙的。”

托尔爽朗地笑了起来:“我早说过我的朋友们都是勇敢的战士,他们不会临阵脱逃的。”

克林特在背后小声嘀咕了一句,被娜塔莎用手肘捅了一下,他只好认命似的摆摆手:“反正地球毁灭了我们也都完蛋,还不如一块儿去,说不定胜率还大一些。”

斯特兰奇还怕没有讲清楚利害关系,于是又补充了一些:“黑暗空间完全是多玛姆的领地,在那里他不可能被消灭,不会死亡也不会消失,别提那里还有各种无心人…”

“你知道你把那儿描述得更加吸引人了吗?”钢铁侠依旧带着轻佻的语气说着,得到了托尔一下重重地拍肩。班纳博士有些无可奈何地挠了挠头发,而身边的其他人又全无异议。斯特兰奇知道不用再说什么了,于是第一个纵身跃进了金色的光芒之中。剩下的众人纷纷穿过了那个金色的小圈,漩涡在身后逐渐闭合,光芒消失之后,他们被留在了一片诡异的空间之中,背景是一片浓郁的黑色,身边流动的是不知道液体还是固体的物质,闪着夺目的光芒,不断变换着形状,像是有生命一样。

脚下并没有能走的路,每一步都像踩在空中,众人体会着令人不适的漂浮感,小心地环顾周围。这与常识偏差太大。托尼心里偷偷想着,他讨厌这种不能解释的问题,虽然外星人什么的也挺超出常识的,但不是在这样一个异空间,周围的一切全都跟所熟知的东西相异。星期五尽职尽责地扫描着,蹦出来的都是些没用的数值,没有一个参考系,这些数值只是无谓的数字而已。

托尼微微收起烦躁的心情,眼光向旁边瞄过去,正好看见史蒂夫也在朝这边看,他有些窘迫地转向另一边,这时星期五却适时地响起了警报。托尔握紧了手中的锤子,向其他人示警:“看来是多玛姆察觉到我们来了。”克林特从身后抽出箭羽,嘟囔着:“老朋友了。”不过面对着从四面八方用过来的巨兽,大家还是有些发怵的。

“抓紧时间,不能恋战,我们需要尽快找到多玛姆。”史蒂夫用盾牌打飞了一只巨兽,对着斯特兰奇喊道,“知道该怎么找到多玛姆的所在吗?”至尊法师在空中画出大大小小的通道,把无心人送往异世界:“这里完全是他的领地,要是他愿意,可以只靠这些怪兽把我们永远困在这里。不过——有个危险的方法。”

法师飞到空中,对着正在和旺达一起用能量屏障困住被浩克赶过来的巨兽的幻视说道:“多玛姆已经拥有了黑暗领主的能量,但他仍不知满足,妄图获得更大的力量。你额头上和我胸口的宝石对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这比地球的诱惑要大得多。”

“我假设你已经充分了解无线宝石的能量,两颗宝石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而如今你还希望利用宝石把多玛姆引出来?”幻视平平的声线并没有表达出多少惊奇的语气,但是听到他说话的众人都直觉这是个非常冒险的计划。

托尼用手甲狠狠地揍了几只巨兽之后在盔甲里闷闷地笑出声,他觉得他会跟斯特兰奇成为很好的朋友。斯特兰奇继续催促道:“再犹豫下去我们就要被困在这了,幻视,展现心灵宝石的力量吧。”说完在胸前比出了手势,时间宝石马上发出了绿色的光芒,而幻视也惟有配合他的行动,前额上的黄色宝石也散发出耀眼的光。

黑暗世界马上被两块宝石的光芒照亮了,两颗宝石像是互相吸引,发出共鸣的声响,光芒越来越盛,一直到众人全然睁不开眼睛,一阵阵扑过来的恶魔也被这夺目的光芒逼退。众人护住头脸,以为就要这样被光芒吞噬的时候,上方却传来了隆隆振动,一张诡异的面孔出现在上空,宝石的光芒到达脸孔周围都会全然被吞噬。

斯特兰奇和幻视暂且收起了宝石的力量,上空的丑陋脸孔也发出了与之相配的沙哑难听的笑声:“你们特意把宝石带到此处,简直自不量力。”

托尔略带愤恨地对着那张脸孔喊道:“多玛姆,自不量力是你才对,你妄想夺取九界的力量,胆敢去神域滋扰!”

多玛姆的脸孔因为发笑变得更加扭曲:“奥丁的神力早就不复从前,你们还在因为诸神黄昏被耍的团团转,居然还有余力来关心渺小地球的安危。”

钢铁侠逮着机会插了句嘴:“话别说得太满,好像你没有被打出神域一样。上一回你派你手下的术士来地球,结果怎么样来着?”

多玛姆笑得更加难听了,笑声使得周围开始振动,原本流淌在空中发散出光芒的诡异物质此刻幻化成一段段尖锐的长矛,将众人包围:“凡人,你该知道你在说什么。”

山姆眼看着尖锐的物质缓缓逼近,只得喊道:“斯塔克!在这种时刻你就非得嘴炮吗?”

“好像我不说些什么多玛姆就能安安全全放我们回去似的。”钢铁侠一边指挥者星期五对比之前的数据好来模拟一个对眼前这种不知名物质的攻击方案,一边嘟嘟囔囔地回应猎鹰的抱怨,浩克则没那么好脾气,一拳挥过去砸在了眼前的物质上,但是触及那一段段闪着彩色的光的物质时却像着手在棉花上一样无处着力,那些物质流淌开去,又在别处幻化成尖锐的武器,这让浩克更加暴躁,发出了怒吼。

斯特兰奇大声阻止了浩克进一步的行动:“别贸然接触那些物质,要是被缠上很有可能被黑暗吞噬。”而钢铁侠的眼前也刚刚跳出了演算的结果,他指挥着一起带来的无人盔甲并且调整好斥力炮的能量波长,对着眼前的物质开炮,那些物质在受到光束抨击之后变得粉碎,却又在别处慢慢聚集起来。

虽然不是很满意这个结果,不过这倒是可以救急的办法,托尼扁了扁嘴,吩咐无人盔甲分别盯紧众人,在必要时抵挡那些诡异的能量物质,毕竟他可不想像多玛姆那样变得又黑又丑。

能量物质聚集的越来越多,从各个方面伸出来,大家已经退无可退,而雷神早已挥舞着雷神之锤向多玛姆的本体发起攻击,不过在黑暗世界他来自神域的力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幻视和斯特兰奇也操纵着宝石向多玛姆投射出光束,但是这些攻击好似根本不起作用。

多玛姆仍然狂笑着,脸孔越来越扭曲:“你们该知道黑暗力量的本源是什么,你们这样只会让我的力量越来越强。”说着原本移动缓慢的能量物质突然快速移动起来,斯科特和克林特马上被缠住手脚拉往下方看不见的深渊,娜塔莎和巴基也未能幸免。山姆艰难地展开飞行器才幸免于难,浩克在被缠住脚之后把史蒂夫扔向了空中,后者被空中的无人盔甲牢牢接住。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托尼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队友们就这么被扯进了黑色的无尽深渊里。

而黑暗物质的侵袭并没有停歇,托尼把还剩下的无人盔甲都召集在了无法飞行的克林特和史蒂夫身边,朝着在空中的斯特兰奇大声喊道:“想想办法!”

没等法师回话,原本只有脸孔的上空却伸出一只巨大的手掌,死死握住斯特兰奇的身体:“他已经没命回答你了。”多玛姆的笑声使得周围又振动起来,史蒂夫情急之下扔出了自己的盾牌,却被多玛姆握着斯特兰奇的巨大拳头砸的碎裂开来。多玛姆语气中带着鄙夷:“愚蠢。”

托尼眼睁睁看着盾牌碎裂在空中,突然被一处心底最恐惧的回忆揪紧。在他愣神的时候背后却伸来了黑暗物质幻化成的尖锐的长矛,被盔甲带到附近的史蒂夫大声吼着他的名字扑到跟前,把托尼推向了远处,自己却因为失去了空中的引援被另一边的黑色长矛深深扎入胸膛。

托尼感觉自己的嗓子被紧紧扼住,他甚至喊不出声来,黑暗的空间,碎裂的盾牌,堆积的尸骨,他看见史蒂夫倒在地上,鲜血汩汩流出。一切那么似曾相识,他早知道那是个预言,他总有一天会走到这一步。

钢铁侠重重按住史蒂夫的伤口,但是血液还是从盔甲的指缝间流走。史蒂夫被呛到喉中的血液引的得重重咳嗽,但他还是在挣扎着说着话:“托...托尼,别自责。你做的足够多了...你...已经足够...”

黑暗的能量已经完全侵蚀了史蒂夫,托尼看着他的脸被黑色完全包裹,血液流向黑暗的深渊,整个人在他手中下沉下沉,沉入黑色在也看不见。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