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21

这个突兀的吻当然不在史蒂夫原本的计划之内,倒不如说整个谈话进行的方向都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原本打算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一些什么代价,但是托尼既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这就让这个吻有些尴尬了。

队长缓慢地分开他俩,当眼睛重新聚焦的时候,他在托尼眼里看到了冷冽的光,这让他全身沸腾的血液凉了下来,那感觉像是他成了恬不知耻的登徒子,他像是惊慌了起来:“托尼,不,我...”

“你在干什么?”托尼的声音听不出喜怒,这让史蒂夫更加焦虑。

“...我以为我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队长干巴巴地憋出这样一句话。

“你这是在测试什么?你以为我喜欢你崇拜你到你做什么都无所谓?你就真的这么有恃无恐觉得我不会真的跟你翻脸?”

“什么?测试?不,托尼,不...”

“我受够了史蒂夫罗杰斯,我是喜欢你,但不代表你能拿我的感情当做玩物。”

“托尼,托尼,不是这样,你听我说...”史蒂夫压下了因为激动想要起身的托尼的肩膀,他的嘴角不自觉得有些翘起来,托尼刚刚说了喜欢,虽然也可能不是那种喜欢,但是至少不是讨厌。

不不还高兴的太早,他得跟托尼好好说明白,他的双手轻轻握住了托尼的双肩,脸上有些微微发烫,但他决定直接说出口:“托尼,我这么做理由当然只有一个,因为我也喜欢你...”

“你他妈怎么可能喜欢我?”托尼再一次打断了史蒂夫的话,他拍开了史蒂夫搭在肩膀上的双手,有些气急败坏的站起来:“如果你在玩大冒险什么的,我建议你马上停止,这一点也不好笑。”

史蒂夫跟着站了起来,脸上的血色也迅速褪去:“我没有开玩笑,托尼,我...”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托尼烦躁地踱起了步子,好像因为生气连呼吸声都变得粗重起来,“我是你关系最恶劣的队友,我们不久之前狠狠打了一架,我们连朋友都称不上,然后你告诉我你喜欢我,你他妈不是在开玩笑是什么?”

“托尼,你认为我会拿这种事来跟你开玩笑?”史蒂夫也皱起了眉毛,他早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 但没想到会引得托尼如此气急败坏。

“你昏了头。”托尼虚指这史蒂夫的方向,眼睛却没有跟着看过来, “你找错了对象,我建议你最好去找博士,或者索尔,看看是不是被魔法击中了脑袋。”

“托尼,你看着我。”史蒂夫再一次想扶住托尼的肩膀,可是没能奏效,他只能步步逼近把托尼圈在墙边,“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好时机,不过我很清醒,我也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不过事实就是,我无法抹去过去发生的事情,在那一切发生之后坦白就显得尤为重要。”

史蒂夫尝试着深呼了一口气,但是还没开口又被托尼打断:“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一觉醒来突然发现对一个劣迹斑斑的军火贩子有了好感?在隐瞒了队友父亲的死因之后?在选择离开队伍一走了之之后?”托尼的声音带着苦涩,但是讥讽却一点也不少,他的眼里像是泛起了水光,却毫不示弱地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像是要看穿自己的每一个想法。

这一句句质问让史蒂夫无从反驳,他的眼神柔软了下来,下颌却因为紧咬着牙关而紧绷着,他无意识地后退了一步,不知道这个情况是谁更咄咄逼人,他刚刚得知了托尼的心意,却在下一秒被告知自己配不上这些。

在经过了漫长的自我剖析之后,在经历了重重考验之后,在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情之后,他却没办法靠得更近一些了,事实上,把托尼越推越远的人是自己。眼前这个人在无声地控诉,他居然会以为自己还有资格。

“你不信我。”队长小声这么说道,像是下了一个什么结论,但托尼连这个结论也否定了:“不,你错了,钢铁侠信任美国队长,而我,不相信你。”

这句话击中了史蒂夫的心脏,随着血液流向了四肢百骸,在身体里每一个角落大声重复着,但理智还是让他握紧了拳头,在托尼将要走出门口的时候出声制止了:“托尼——拜托你——如果你不想见我,我可以永远不出现在你面前——但是别再屏蔽我,求你了。”

托尼转头的瞬间有些后悔,如果他没有回头去看史蒂夫的眼睛,恐怕就能够硬起心肠躲他一辈子。

-

“所以你吻了托尼,然后托尼拒绝了?”娜塔莎听完了叙述之后尝试着给了一个结论,思索了一下又给出了一个评价,“都不知道该吐槽哪一条更不可信了。”旁边的巴基也只能张了张嘴,想问一些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彻底搞砸了。”史蒂夫很久之后才干巴巴地说出那么一句话,他确实搞砸了,他没有一件事是做对的,最错误的时间,最错误的方式,他甚至无法去回溯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只知道这下他彻底失去了托尼,连那一点点信任也不剩下了。

没有什么比亲手造成这一切的自己更糟糕的了,他居然会满心以为在经历了那一切之后托尼能够接受自己——不过事实上托尼的确做到了,只有钢铁侠对美国队长的那一部分,而不是现在坐在这的一部分。

巴基想对此谈一些自己的看法,但显然他对托尼和史蒂夫之间的过节知之甚少,虽然他早看出来了史蒂夫对待这位故友之子的态度略有不同,他更容易被激怒,也更容易陷入自我检讨之中,这在西伯利亚之后更为明显。

娜塔莎却抱着双臂站了起来:“抱歉男孩们,这次我帮不上什么忙。”她对着史蒂夫从手掌之间露出来的眼睛说道:“你知道,最在乎的才能伤人最深,托尼说得对,这不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问题,是你和托尼之前的问题,我帮不上忙,事实上我们都无权插手。你们心里的坎,没有人能帮你们越过。”

巴基有些诧异地看着娜塔莎,他本以为团队里为数不多的女性能对此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却没想到她打算袖手旁观。

“史蒂夫,你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不是依靠别人能够解决的事情,没有人能给你建议,而铁罐,他太聪明了,你得把那一身铁壳撬开才能看得到他的真心。这一切,只能你自己来做,没有别人可以。”说完她凑过去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得到他的眼神示意之后,便转身离开了。

史蒂夫却好像终于振作了起来,搓了搓脸颊,朝着沙发上的两人抿了抿嘴:“她说得对。”

“呃...我猜,这个临时感情咨询会还是挺成功的?”一边没出声的班纳终于说话了,他有些无奈地抓了抓头发,一直承受着来自两方的感情倾诉,看来被当成“医生”的这个设定是怎么也躲不掉了。

-

托尼知道现在离开不是个好时机,满世界都在找他,在他重伤的消息之后,全国的媒体都恨不得能把话筒凑到自己跟前,但他没办法在经过那一场莫名其妙的谈话之后继续待在那了,他简直落荒而逃。

幸好他还想着不能冒险暴露这一处秘密基地,在没有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回到了复仇者大厦。空无一人的屋子有些疏离感,他缓慢踱步到队长原先的房间,却怎么也迈不出步子走进去。他索性坐在了门边,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

他不知道他的好队长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本来以为自己隐秘的心思永远不会有向着本人公开的一天,也从没想到会有得到回应的一天,所以当他听到史蒂夫在他面前对着他说出口的时候,心里居然慢慢升腾起一种无名的恐惧。

事实上他很少能够得到他真正想要的东西,他有个不怎么值得怀念却备受称道的童年,被称为天才的背后是跟父亲冷漠的对立;也有几段不太成功的感情,当他认真想要对待一个人的时候却总是搞砸,他甚至自嘲地想过这是不是他荒唐的前半生报应。

而当自己隐秘的感情敞开在史蒂夫面前的时候,他怎么能去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呢?又或者,他怎么才能忘记每一次的争吵说服自己这次不会搞砸呢?在他心底的某个角落升起了迟来的狂喜,但是理智总是给他泼了一下下冷水告诉他看清现实。

他有些失神地抚上了自己的嘴唇,心里涌出的甜蜜和痛苦将他填满,他转头看了看一直靠在墙边的星盾,因为蒙尘,盾牌上的伤痕已经不再刺目。托尼放松了腿脚,有些放弃般地靠在了墙边。他模糊地想着,也许时间是能够抚平一切的,不是么。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