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15

托尼在一片夸张的警报声中醒来。他抬眼看着红成一片的各种显示屏,却准确地找见了凌晨队长过来时候的留言记录。他甩甩脑袋,决定先无视这个:“星期五,报告情况?”

“纽约上空出现了异常的能量反应。”

“具体在哪?”

“能量来源有不连续移动。”

托尼瞬间清醒了过来,异常能量反应,不连续移动,这可不是无人盔甲能解决的问题,上一次出现能量异常反应,他差点和那支奇塔瑞军队在异次元同归于尽。他看了看时间,离他睡去还不到两个小时,不过超级英雄可没有双休日,他召唤迅速召唤出了盔甲:“复仇者们呢,有通知他们吗?”

“根据罗曼诺夫女士的报告,他们已经出发了。”

“可别告诉他们我睡过了头。看来今天跟吴医生的预约要改期了?”托尼合上面甲,眼前出现了各种数据,这是他熟悉的场景,“继续扫描。有类似的能量记录么?”

“跟上次虫洞的能量波长类似,但是能量级别大大小于之前的数据。”

托尼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次不知道又是什么异世界的物种要冲过来了?他到达了异常能量聚集地的上空,那一个个幽暗的漩涡总给他一些不好的印象,星期五仍在扫描着这些莫名扭曲的空间,不过依旧没什么头绪。

托尼打开了公频,寻找着队友们的位置,发现娜塔莎和克林特就在附近,他飞到了队友的身边,抬起手想打个招呼,却听见娜塔莎说道:“托尼,你最好告诉我你对这些一无所知。”

托尼升起了面甲:“我可不觉得一无所知是好事,不过我的确刚刚才被一堆报警吵醒,星期五可以作证,我跟这些没关系。”

“哦,你居然出现了,我以为又是你的无人机小伙伴。”娜塔莎对着盔甲里的托尼挑了挑眉毛,“准备出来散散步吗?”

“看起来是个大Party,我怎么能错过。”托尼背过身去面朝那些扭曲的漩涡,“有什么是我应该知道的吗?”

“这个扭曲的漩涡会自己移动。准确来说,是会自己关闭,然后在另一个地方打开。班纳博士在做对比,虽然能量类型很类似,但好像跟无限宝石没有关系,幻视也说没有类似感应。”

托尼环顾了一下四周:“说起来,托尔呢?这些魔法的小把戏,不是一直都是他最擅长的。”

“我们...并没有联系上托尔。”

“你们的队友关系真是淡漠嗯?疏于沟通。”

克林特朝天翻了个白眼,心道你也有资格说这个。不过正在这时,从那些扭曲的空间里发出了隆隆巨响,在略显安静的清晨里恐怕扰了不少人的清梦。可是相比之后的场景,这点声响可绝对算不上什么了,那个扭曲的洞穴里钻出了一只只丑陋的巨兽,尖利的牙齿和猩红的舌头,嘴里嗬嗬有声,狰狞地舞动着四肢从半空中飞来。

“拜托,洞穴里从来不飞出些好东西,难道不能飞出个独角兽什么的?彩虹小马也行啊。”托尼说着飞向半空,朝着飞扑过来的巨兽开启了掌心炮,但掌心炮的光束却在穿过那些丑陋的物体之后直接消失了,接着博士的声音就在耳边想起:“这不是普通的怪物!这是能量体!托尼,暂时不要攻击他们!他们能吸收能量!”

“可没料到这个。”托尼收起了掌心炮,“光束攻击不管用,那现在怎么办,那拳头砸吗?”

娜塔莎对着耳麦喊了一声队长,公频里响起了一些模糊不清的声音。托尼这才想起来他都没见到队长,大兵估计是在别的什么地方指挥着战斗。等不及星期五的转达,托尼干脆地打开了屏蔽,队长的声音瞬间清晰了起来:“旺达,你有办法控制它们吗?”

“我会想办法把它们困在天上。”托尼瞥见不远处幻视和旺达落在了另一栋建筑物的楼顶上,接着一团红色的绞索把两只巨兽困在一起固定在了半空中。托尼心里暗暗赞叹了一句好姑娘,干得漂亮,接着向耳麦问道:“博士,你在哪,我过来帮你。”

“托尼?”队长像是对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有些讶异,随即转换了称呼,“钢铁侠,博士还在复仇者大厦里,过去帮他。”

“嗯哼。”托尼模糊地应了一句,朝着复仇者大厦飞去,一路还用铁拳头解决了几个快飞到地面的巨兽。他在公频里对着博士笑着调侃:“那个绿色的大个子,不是最喜欢砸东西了?准备出来吗?”不出意外地收到了娜塔莎的指责。托尼在盔甲里扁扁嘴,听着博士说道:“我觉得还是先找出源头比较快一些,大个子晚些出来也不迟。”

好吧,说的很有道理,要是聪明才智能解决一切,干嘛非用拳头呢。

“当务之急是要疏散民众。娜塔莎,克林特,尽量不要正面攻击那些怪物,试着找它们的弱点。我跟巴基现在在地面,先做撤离,山姆,在空中盯着点,有什么事情及时汇报。博士,尽快找出源头,不把漩涡关闭的话怪物只会越来越多。”队长在公频里对大家下达指令,大家各自答应之后开始分头行动。

很快托尼找到了在大楼里的博士:“能量来源呢?”

“目前还在搜寻,能量级数太小了,移动的时间也不确定,依照目前的对比速度,等到扫描完成,漩涡早就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区域也很跳跃,不好掌握。”博士眼睛紧盯着电脑屏幕:“能量反应就是从洞口发出的,但是比上次减弱了很多,不像是外星生物。”

托尼挥手调出了新闻的画面:“可是足够引起恐慌了。肇事者想干嘛?找一些凶猛恐怖的生物在纽约上空飘荡?还不出来宣布主权?准备拍魔法电影吗?”

“这可能只是一种别的什么未知的能量,世界上没有魔法这种...”

“对对对,魔法只是未解的科学嘛。但你又不能拿这个跟大家说对不对?”托尼解除手部的装甲,快速地敲了一些什么,“星期五,模拟一下那个漩涡吸收能量的模式,假设用同等频率的能量去轰击那些洞口会怎样?”

“计算中。”

“托尼,在附近有一个相同频率的能量源,非常微弱,但是一直持续。我锁定它了。”博士推了推眼镜,在屏幕上飞快地指点着什么。

“坐标给我。”托尼没说完这句话就向天上飞去,耳边响起的却是队长的声音:“托尼,不要轻举妄动,不要单独行动。”

“我跟着他去。”山姆马上在公频里回答道,“斯塔克,我跟着你走。”

托尼没回答,朝着坐标点飞过去,距离不是很远,但是入眼的场景却又那么几分熟悉,是个荒废的工厂,要不是旁边林立的高楼大厦,托尼几乎要恍惚地觉得他到了西伯利亚。

托尼和山姆小心地推开了工厂的大门,阴森的光线里像是站着一个人,背对着门口在做着什么实验,面前摆满了瓶瓶罐罐,但听到门口的动静也没什么大的动作,只是稍稍变换了站立的姿势。

“嘿?”托尼把盔甲上所有武器都调整到预发射状态,慢慢地走上前去,“是谁在那?”

对面的人影缓慢地转过身来,托尼忽略了那人的奇怪装束,马上让星期五开启了扫描,可惜没什么匹配的结果。

“旧时代的人。”

“有多旧?”托尼一边问着,一边打手势给山姆让他联系其他人,“天上的那个怪东西,跟你有关系吗?”

对面的人影嗤笑了一声:“人们就是把他们不理解的东西称之为‘怪东西’。”

“说得你好像不是人类一样。”托尼仍在套话。

“人类只是蝼蚁。”

“上一个这么说的人,被揍到求饶,还被带回家被爸爸打屁股。”反正托尔不在,托尼想着说几句洛基的坏话也没什么。

“你没有看过真正的黑魔法降临,人类。我从九世纪一直活到现在,无所不能。”

“九世纪?哇哦,还真是——比我认识的两个老冰棍都要老——老上很多。”托尼的语气里带上一些不屑,“你的脸是不是皱的已经像树皮了?”

“凡人,你对黑暗一无所知。”对面的人影微微抬起了手,在他的袖子下方渐渐浮现了一个小小的漩涡,就跟外面天上那个一样——只是更小一些,但是从漩涡里奔涌出来的巨兽却很外面的毫无二致,看到这些托尼才不得不变了脸色:“好吧猎鹰,我想我们找到正主了。”

--------


继续求点梗~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