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10

当克林特久违地到复仇者大厦放风的时候,正赶上“托尼斯塔克批评会”的召开。看样子娜塔莎对托尼的行为非常不满,山姆和旺达在争论托尼到底在生谁的气,班纳博士像是站在铁罐儿那一边,但是却不敢怒也不敢言(博士当然不敢怒啦),幻视和队长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两张扑克脸。

他看看旁边的斯科特,哦他已经快睡着了,看来自己是唯一尚存理智的一个。克林特边往嘴里丢了几颗爆米花边想着。

但是当话题演变成赌局“托尼到底会生气多久”的时候,克林特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得了吧,他根本不是在生气。”

气氛顿时沉默了,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过来,大概是突然的安静让昏昏欲睡的斯科特都清醒了。

“你说他不是生气?”队长开口说了今晚第一句话。

“你们难道忘了我是家里有小孩的那一个?”

大家的眼神纷纷又投向了斯科特,后者被盯得不太自在:“拜托,我一年才能见我女儿几面,哄小孩这件事上我可不算经验丰富。”

“小孩生起气来才不会这样,那些麻烦精们要是真的生气,会想尽一切办法引起你的注意发泄他的不满,而不是这样躲着不见人。”克林特嘴里塞满了爆米花,模模糊糊地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哦,你说得很有道理。”娜塔莎若有所思,“正好我们需要有一个人需要跟他谈一谈,你这么了解他,这个人非你莫属了。”

“什么?!”克林特差点被爆米花呛到,“我才不要去劝他。我刚从家里的奶粉尿布堆积木里解放出来,你们现在要我去哄另一个大孩子?我才不要。”

“你正好可以去跟斯塔克道个歉,我知道你很喜欢那些新箭头。”旺达说道。

“是呀,在监狱里,你说得有些过分了,斯塔克明明是去求和的。”山姆帮腔道。

“克林特,你要是不去,我就告诉劳拉你偷吃儿童饼干。”娜塔莎双手抱在胸前,给了最后通牒。

克林特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脸上表情可谓精彩至极,不过最后还是投降了。不过离开之前他还是咬牙切齿地留下一句话:“我要去闯斯塔克的宅子。第二次。天呐他一定会爱上我的。”

众人大多不以为然,只有幻视仍非常疑惑:为什么没人对“斯塔克=孩子”这件事提出疑议呢?

 

-

 

当工作室的门被大力踢开的时候,托尼以为是佩珀或者罗迪终于忍不了自己带人杀了进来,定睛一看却是意外之选,他语塞了大概两秒钟,向来人问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我输了大冒险。”回答得理所当然。

“...你怎么进来的?”

“你给做的新箭头。”

托尼朝天花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心里把克林特新一轮箭头升级计划取消了。

看托尼没有再说什么,克林特大刺刺地做在了托尼对面的椅子上:“听说你需要心理咨询。免费的,来吧。”

托尼权衡了一下自己召唤盔甲和克林特拔箭的时间,还是决定先按兵不动,退休的特工也是特工呀。于是他清了清嗓子:“我没什么可咨询的。恕我直言,而且我的任何一个心理咨询师都比你贵不知道多少倍。”

“还是那个讨人厌的老样子。”克林特双手插在胸前,“好了来说吧,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复仇者?我才不信你要退休的那一套鬼话。”

“我要是你的老板这会已经把你炒了三回了,哪有这么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

鹰眼咧开嘴乐了,身体向后靠去:“行啦,我可不想用刑讯的手段对付你。我的箭头里可装着吐真剂呢,你知道我做的出来。”

托尼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却也无法可选,他把脸埋在双手之间,小声说道:“我把队友们送进了监狱。”

“得了吧,这是我对你说的话,你不用这样讽刺我,我也不会道歉的。”

“我是认真的。”

“我才不信你...哦天呐,你真的是认真的...”

托尼从指缝中露出了眼睛,克林特盯着那双好看的棕色眸子看了一会,忽然重重地捋了几下头发,小声嘀咕道:“我感觉在对一个不满十二岁的小男孩做坏事。”

接着他坐直身体,手肘撑在膝盖上向前倾着:“我不敢相信我会对你说这些,我也不敢相信没人对你说这些,看来一起吃烤肉一起拔锤子真的不算是什么很好的团建计划。你听好了。”克林特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们是复仇者,我们打过外星神祗,打过机械军团,拯救世界大概就是家常便饭,没有人能轻易把我们分开,除非我们自己想。你没有能力把队伍拆散,你也没能力左右每个人的去留,你不用为我们的选择负责,不要把事情的结果当成是你自己一个人原因导致的,这大概也算作一种自恋。”

托尼像是没能及时消化这些,只是眨了眨眼睛,而克林特开始大力揉搓着自己的脸:“天呐我再也说不下去了,这简直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想...你还是值得付费的。”托尼半晌却说出了不相关的话来。

“行了娜塔莎,我跟你说过都会解决的。”克林特像是完成任务一般轻轻拍了拍箭桶的背带。

“干得好克林特。”娜塔莎的声音也清清楚楚地从扩音器里传了出来。

托尼对于情形的转变有些震惊,他甚至都有些结巴了:“你带着窃听器?来我家?而我没有发现?”

克林特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大家在对面都听着呢,这是关心。”

大概是因为羞愤交加,托尼几乎在发抖,他拿手指着克林特大声喊道:“你!如果你再踏进我家一步!我就把你丢到超级监狱里去!毫不犹豫!”

“你才不会呢。”克林特临走还转身对托尼露出一个假笑,“记得把付费都折算成小甜饼。”

“出去!”托尼几乎是在怒吼了。

 

-

 

当然托尼没有真的因为克林特的来访而生气,他当然也听懂了各种言外之意弦外之音,虽然表达的方式非常特殊,但是由往日的队友说出来,比来自佩珀的安慰还是更直达心底的。

所以托尼非常识趣地出现在了复仇者大厦里,他原本准备好了会被娜塔莎暴揍一顿,可女特工看见他也只是用鼻子哼哼一声,好的,跟盔甲一个待遇,不知是福是祸。

他跟山姆几乎没有什么嫌隙,跟斯科特也才算是刚刚才正式介绍,只是面对旺达的时候有些尴尬,毕竟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会面,托尼不是被脑就是被砸,他猜尴尬已经算是很和平了。

而他的好队长——队长远远地站在一边,托尼也故意没有去看他,大概他们已经恢复成队友关系了,这很好。可他们并不算朋友,远远不算。

好在并没有人提议为托尼举办个欢迎派对什么的,大家简单照面以后就各自去干各自的事了。其实托尼也不能一直待在这,他还有一堆盔甲要料理呢。不过趁着这个时间,托尼拉了班纳博士一起讨论一些新的难题和技术,而班纳也非常兴奋地向托尼介绍自己的新发现。

两位天才一直忙活到后半夜才想到要休息,目送班纳回房之后,托尼起身去大厅找点吃的。在冰箱里拿了冷冰冰的面包卷之后,他慢慢走到沙发旁边坐了下去。

这是他曾拥有的最像家的地方。他的朋友们,他的队友们,曾在这里一起短暂地生活,他感觉就要融入了,而就差那么一点点,现实狠狠打脸说你不配拥有这些。

托尼不知在黑暗里坐了多久,手上的食物也一口也没动。正当他以为自己会这么坐着到天亮的时候,一个模糊的人影慢慢走了过来。

托尼心里紧了紧,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好在队长被屏蔽之后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他索性就开始装作睡着,一动不动。

队长缓慢挪动着步子走到沙发跟前,轻轻地坐了下去。托尼能感觉到沙发轻微地下陷,以及旁边传来的并不明显的体温。

他们两人就这么在黑暗中静静地坐着,不言不语。

过了一会托尼的肩膀开始酸痛,他想稍微动动手肘,却听见旁边的人发出了一些声音,而聪明的好姑娘星期五马上在托尼的耳边开始转述:

“托尼,我知道你大概听不到这些,由于屏蔽什么的。但我觉得还是应该说,也可能我只是想说给自己听。重新见到你真的很好,我非常感谢你对队伍所做的一切。而关于...关于你父母的事情,我也有必要当面跟你道歉——如果这能算是当面的话。我明白了霍华德对你非常重要,我猜隐瞒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总之...你回来我非常开心。”

说完这些,队长把手稍稍撑在沙发上准备起身,却听见客厅的电视突然发出了声响,是个好听的女声,但话意却很坚决:“队长,恕我不能接受你的道歉。关于那件事你并没有做错,恐怕这是我们之间少有的几点共识了。”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