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09

歇了几天,开了新的视频坑,也开了新的文坑,不过总算回来更新啦w

哦对了刚好百粉点梗,有什么想要我写或者做MV的可以留言给我w


----


队长从彼得家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正好看见娜塔莎一反常态地没有待在训练室,看到自己回来,就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寇森来过。”娜塔莎直接开口说道,“神盾局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助。”

“哦,哦那很好。不我是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是吗。”

“也可能还没有。”娜塔莎撇撇嘴,招呼队长坐进沙发,并把资料递给他。

“寇森说了,因为神盾局不再有权调遣复仇者们,事实上是没有任何组织有权调遣复仇者们,他们只是相当于求助,一旦我们答应了他们,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对我们的行为完全负责。”

“嗯,非常公平。”队长认同着。

娜塔莎叹了口气:“你还是没明白重点在哪对吧?我说的对自己的行为全权负责包括了很多,事前对公众的通报,事后的收尾,对损坏的赔偿,行动的意图,行动的结果,每一位队员的行为评估,可能这一次还没这么复杂,可是该来的都会来的。”

“哦...”队长有些痛苦地抚上了眼睛。

“队长你知道的,你...选择了自由的意志,我们都选择了自由的意志,但对待公众并不像以前那么容易,神盾局或者国防部都不会再为我们出面,甚至还会各种刁难我们。”

“娜塔莎...我明白的,我明白你的担心。我以前确实...很少想过这些,但是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会为此负起责任的。”

娜塔莎拍了拍队长的肩:“我们每个人都会负起责任的。只是队员们以前大多都没经历过这些,他们需要一个领队。通常情况是,史塔克最适合这个了,可你知道,他现在不愿出面。”

“所以史塔克一直在面对的都是这些。”队长向后仰倒在沙发背上,“我原以为在埋满地雷的战场上跑马拉松就是最辛苦的事了。”

娜塔莎笑了起来:“你还保有着上世纪的幽默感,这很不错。不过你并不用单打独斗,我们都会为自己负责,我们还有一支专业的法务和公关团队,甚至我也在史塔克工业的法务部待过,虽然只是为了潜伏。”

“我们有一支法务团队?”

“大多是从史塔克工业挑的人,史塔克亲自挑的。佩珀为此还跟我抱怨了好久,不过我知道她也很关心我们。”

“又是一个周全的计划。”队长低声嘀咕着。

“说到这,你今天不是去找史塔克了?怎么样,见到了吗?”

“不能算是见到...我的确找到了他,但他不肯跟我说话,不肯对我取消屏蔽。”

“可以想象出你们鸡同鸭讲的画面。”

“我不知道这之后他还会不会在那出现,我甚至不知道以后再怎么联系他。”

“哦天呐,他就像只受惊吓的小鹿斑比。你得对他有耐心,把他当小孩子来哄。”娜塔莎收好资料,“整理完资料我会把任务给大家都发出去,当然史塔克也是。”

“可这次的行动很简单,不需要——”队长的后半句话在娜塔莎意味深长的眼神中咽了下去。

“傻蛋。”娜塔莎可不是只做了口型,她真的说出来了,并且像是受不了一样带着资料走出了大厅,留下队长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

 

当托尼收到任务通知的时候,他刚刚把跟队长在彼得家的录音存到了私人服务器里。“娜塔莎真是不知道退休两个字怎么写。”托尼低声吐槽着,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理她,反正任务也非常简单,队长大概一个人就完全能搞定了。

他现在需要专注的,是那些可无人操作的盔甲。

托尼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无人操作的盔甲十分危险,允许自由行动的范围和底线非常重要,也非常难界定。他不能一开始就让盔甲自主思考,这太危险了(奥创就是个教训),同时也太容易被夺取了。他也不能让星期五直接接管所有的盔甲,要是贾维斯或许还能尝试一下...星期五,还有很多需要调试的地方,需要做的事简直跟山一样多。

他希望无人操纵的盔甲能完成简单的巡航任务,能更好地配合队友而不只是他的那些钢铁军团。他希望,这些钢铁之躯在自己真正“退休”之后,也能在突发事件中帮上一些忙。

托尼有些悲观地想到,其实世界需要的是钢铁侠,而不是托尼史塔克。

当然啦,这些钢铁小家伙们能跑会飞之后,他还需要有一个最高指令,在任何情况下都能马上拿回盔甲的控制权,并且能覆盖之前所有的命令。天才们通常都会给自己留一个后门,史塔克当然不会例外,就算能够无人操作,至少盔甲还是他的。

他还必须把这个指令交给另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来应对不测,他心里一早就有答案。虽然意见不合,虽然拳脚相向,但是托尼知道,要是说有一个最信任的人能让他交付自己的盔甲,那一定不作他选。

不过现在这个时间肯定不适合,他们还没到能聊天的地步,又或者今后也没机会简单地聊天。可能相见就是在战场上,而且还不一定是一队的。托尼甚至思考了一两秒要不要把这件事写进遗嘱,反正那个老冰棍肯定活得比自己长。

他愣了一会神,又鬼使神差地让星期五播放了那句话:“托尼——你不能,你不能在往前走了九十九步之后转身就跑——”

“有机会跟他说话的话,我一定要纠正他。”托尼不知在对着星期五说还是在自言自语,“不止九十九步,我可是追着你屁股后面跑了几十年。”

 

-

 

“托尼这次还是没有回应么?”

娜塔莎白了队长一眼:“第三次。相信我,下一次他一定会回应的。”说着捞起了最后一件装备,捅了捅在背后鼓捣防风镜的山姆:“该出发了。”

“你确定托尼都收到了?”队长不依不饶地追问着。

“星期五还给我带了口信,她说托尼很忙——”娜塔莎拖着长音,“况且你自己也说了,这种任务很简单,史塔克能看出来你是故意叫他去的。”

“是你通知他的,娜塔莎。”

“好好好,我叫他的。我们能出发了吗男孩们?世界等着我们去拯救呢。”

山姆丢给队长一个同情的眼神,也跟了出去。

“回来你还得上电视呢,美国甜心。速战速决吧。”娜塔莎的话远远飘来,这下队长真的闭嘴了。

 

终于复仇者们迎来了他们的第四次任务,这次有些复杂,像是要全员出动的那种,娜塔莎早早给托尼发去了任务信息,不出(娜塔莎)所料的,这次托尼终于给了回应,表示会参加。

娜塔莎悄悄跟队长说,这次借着任务可以开口让托尼取消屏蔽啦,毕竟在战斗中你不能屏蔽领队的通讯对不对。队长仍有些闷闷不乐,他觉得这件事不该这样解决,他们应该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话,而不是以战斗为契机。

可当他实际看到飞来的装甲的时候,队长明白是自己多虑了。他能看见盔甲,金红色的外形,虽然跟他之前看到的有些不太一样,但是重点不在这,重点是队长能看到它。

像是印证自己的猜想,盔甲在半空中展开,里面空无一物,接着星期五的声音在公频响起:“为了避免屏蔽带来的影响,史塔克先生将会远程操纵盔甲,同时盔甲也会听从各位的调遣,有任何指令直接在公频呼叫就可以。”

又是棋高一着。队长心里暗骂了一声。他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倒是娜塔莎冷冷地看着盔甲说了一句:“既然没人在里面,就别希望我们收着打了。”

盔甲重新组合成人形,居然还点头对着娜塔莎进行回应。而娜塔莎仰起脸哼了一声,便没有在管那套盔甲,只是路过队长身边的时候低声对他说道:“我们需要跟史塔克谈一谈。”

“要是有办法我早就谈了。”

“...我会当你在开玩笑。”娜塔莎大力给自己的手枪上了膛,“希望今天的敌人够给劲,能缓解我想对着铁罐子的脑袋来一枪的冲动。”

而后的战斗进行得无比顺利,像是大家都在避免交谈,公频里悄无声息。不过星期五带着那套盔甲也确实帮上了不少忙,阻挡和攻击都来得十分及时,队友们简单的指示也能完成地非常到位,一场战斗下来,娜塔莎也似乎找不到什么可指责的地方,队长更是皱着脸,一脸郁闷的表情,对此山姆和斯科特都深表同情。

但是远程操作的托尼却十分开心,这是他测试的一部分,虽然对着队友们宣称是远程操作,但是在战斗中托尼有大半时间是离线状态。盔甲的智能系统完成得不错,角度和力量计算都很精准,但是手势识别有些问题,好在战斗中托尼手动纠正了盔甲的行动。

不过可惜的是娜塔莎所言非虚,有好几次她故意让盔甲去当“肉盾”,使得目前盔甲的躯干部分受损严重。托尼略微评估了一下,需要更换的部件还是挺多的,不过数据已经实时传输了过来,实际上已经完成了既定的任务了。

托尼对数据模型又做了一些修正,同时给自己加了一条备忘:最近别见娜塔莎,无论什么理由都别见。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