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12

队长在托尼的门前踟躇了许久,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他没办法保证托尼能听他说话。但是有些话非说不可,他可不想再错过什么了。

当他终于叩响了托尼的房门时,后方却传来了女性的电子音:“队长,非常抱歉先生现在并不在复仇者大厦。”

“哦,哦。他不在。”队长思忖了一下,起码托尼现在愿意让星期五理他了,这是个不错的兆头。

“我有些口信要带给他,你能帮我转达的吧?”

“我能够储存您的信息,但是我不保证先生是否会接收。”

队长感觉智能管家跟他说话时好像带着些情绪,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笑笑继续:“我会说到他愿意听为止的。呃,托尼...”

但是一旦开口又会变得很艰难,他斟酌着第一句话该怎么说,想着还好面前只是人工智能,要是托尼站在眼前的话,他一定早就等得不耐烦了。

“托尼...我去看了...你举办的博览会,彼得也去了,我是在那碰到他的,我们还一起吃了饭,彼得说旁边那家甜品店的甜甜圈很好吃,不过时间太晚了我们还没时间尝试...”该死的,他想说的可不是这个。

“我看了各种展品,对我来说,一切都挺新奇的。有些东西我还是不太明白,但是他们看着很有趣。”加油,快说到重点了。

“...我还去看了你父亲的视频...霍华德的视频...”队长深呼一口气,抬起眼对着摄像头所在的位置,停顿了许久,才继续说道:“我对他的事情感到遗憾,真心的。但这一次,我不是为了这个。托尼,这无关你的父亲,无关团队,无关什么协议,只跟我们俩有关——”

 

-

 

“托尼,你现在不再像之前那样穿着盔甲乱跑了,也低调了很多,这很好,但这不代表你可以翘掉一次一次的内部沟通会。”佩珀踩着她的细高跟,快步走进托尼的工作室,“托尼?我知道你在这里,娜塔莎说你今天回来了——哦托尼,你怎么了?”

佩珀看见托尼半抱着膝盖坐在工作台旁边的地板上,把脑袋埋在圈起的手臂之中,她小声又喊了一句,托尼才终于抬起头。

看见托尼苍白的小半张脸,佩珀吓得丢掉了手上的包和文件,跪下身去托住托尼的脸:“天呐,你这是怎么了?难受吗?你应该打电话叫医生。”她说着拿手背探了探托尼的额头,发现不是发烧以后稍稍放下心来,可她随即又想到了什么,突然紧张起来:“托尼,你的PTSD...”

“不是,别瞎猜。”托尼捋了一把有些被汗浸湿的额发,“可能是没有吃饭,有点低血糖。咖啡毕竟不能当饭哈。”

看着托尼有些苍白的嘴唇虚弱得牵起了嘴角,佩珀难过得像是要掉泪了。她轻轻扶住托尼的肩膀,边问着能站起来吗,边把托尼扶到了椅子上:“你不能这么骗我,托尼,低血糖可不会这么严重。”

“我还指望你能给我带点吃的呢。在复仇者大厦待了几天,家里的冰箱都腾空了。我们出去吃点东西?”

佩珀静静地看了托尼一会,向他说到:“你在惩罚你自己。我以为你回到复仇者大厦之后会好过一些,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改观。托尼,你的心结并没有解开,如果重新去面对你的队友是一件让你那么难过的事情,那么不要勉强自己。”

“我还是建议我们去吃点东西,佩珀,我们多久没一起吃饭了?嘿,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托尼下意识地摸了摸耳朵,那是心虚的表现。

“托尼,看着我。你继续这么折磨自己没有任何意义,你在自己给自己加压。你得找个人说说话,你如果不愿意跟我说,可以找找罗迪,或者班纳博士...”

“我的倾诉者名单上也只有你们几个。”托尼仍不愿意看着佩珀说话。

“托尼,你到底在纠结什么?我以为事情都解决了。”

“我猜,如果我不说你就不让我吃饭了是吧?”

“托尼!”佩珀听起来像是有些生气了。

“好吧好吧,别瞪我。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我以为回到过去很容易,可是我害怕我会搞砸。佩珀,我很想跟他们待在一起,像之前那样,但是我总是会去想,我们的下一次内部战争会以什么样的形式打响。”

“托尼...你不能假设一个最坏的结局然后拒绝开始。”

“可我总是搞砸。任何亲密的关系都会被我搞得一团糟,我从来都不擅长这个。”

“于是你就像一只鸵鸟一样选择把自己埋起来?”

“哇哦,这有点伤人了。”

“你不能在碰到一些不顺利之后就把自己关起来,不要像刺猬一样拒绝别人。”

“好了这次是刺猬了。”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你比我更明白这个道理。要么彻底抛开不要去想,要么好好解决这些事。托尼,你该看看你自己现在什么样,之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托尼去哪了?”

“之前那个自私的、干着肮脏武器勾当的人可没人会怀念。”

“你在妄自菲薄。”佩珀语气坚定,“你的确和从前不一样,但无论何时的托尼都不是你形容的那样,现在的你,或许太过无私了。”

托尼像是不想辩驳了,而佩珀也像是找不到继续说服托尼的话来了,她只能轻轻拍着他的背脊。

这时星期五的声音响了起来:“先生,队长给您带了一条口信,现在是否播放?”

“直接删掉吧。”

“托尼?!”佩珀喊住了他,“你为什么不听听看他说什么?”

“如果是任务信息,通常都是娜塔莎直接发来的。队长...我大概都知道他要说什么,队伍需要你blabla,不能意气用事blabla,此时此刻我可不想听他说教。”

“我以为你们和好了,既然他都回了复仇者大厦。”

“没有和好这回事。事实上之前就没有好,从来就称不上好。”

“如果这是个契机...”

“没什么契机。他是全美偶像老冰棍,我是花花公子百万富翁,从来就不对路。”

“托尼...星期五,把语音放出来。”

“星期五,把它删了。”

“托尼,听完这个我们可以去吃点东西。不过你还是得答应我去参加下一次沟通会。”

托尼思忖了一下,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星期五,播放吧。”

当录音开始播放的时候,托尼还是不自觉地变了变快滑到椅子外面的坐姿,悄悄挺直了背。

当语音放到“只跟我俩有关”的部分时,托尼像是有些震惊于口信的内容,而随着继续播放,到达“我不想失去你”、“你是一个特别的人”、“没有那身盔甲你也仍然是钢铁侠”和“你是独一无二的”部分的时候,托尼的耳根慢慢红了起来,他开始认真思考面前的咖啡杯够不够大,他简直想把脸埋进去。

队长的口信到后来越来越有些语无伦次,最后以“我们需要当面谈一谈”作为结语。托尼听完这些像是有些愣神,佩珀却轻咳了一声:“这可不像关系不好的样子。”

托尼不知该作何表情,他简直不知道手脚该怎么摆放了。

“我猜我们现在可以去吃饭了。我来开车,你买单。”佩珀笑着站起身来,径直走了出去。托尼仍坐在椅子上,确认佩珀确实走出门之后,他忍不住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虽然托尼听完了口信的内容就想奔回复仇者大厦找队长当面聊聊,不过既然和佩珀约好的,要去参加沟通会,还有之前落下的一些工作。不趁此堵住佩珀的嘴的话,她可会笑话他一辈子的。

况且,自己可不能表现得太心急。

所以托尼过了几天才悠哉悠哉地去了复仇者大厦。其他队员们基本都在训练室,托尼也没有特别打招呼,但是他转了一圈都没发现队长的身影,他忍不住问了星期五,好姑娘如实回答道:“队长昨天离开了复仇者大厦。”

“呃,查查看他有没有跟谁说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

“先生,队长被特查拉殿下接回了瓦坎达,说是有关巴恩斯先生的事。”

托尼的微笑瞬间僵在了脸上。

哦,他又一次弃我而去了。


------


你们猜我会不会放队长语音消息的全文w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