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04

鉴于幻视处于青春期的心理(说实话作为一个几岁的孩子陷入恋爱来得过于早了)以及他那个来自于自己老智能管家的声线,托尼在从西伯利亚回来之后基本上都躲着幻视走,才不是说还有一部分是怨念他不经意间伤了罗迪呢。

由于禁令幻视不能随处走动,而托尼又总在外奔波,所以等幻视在复仇者大厦里再次见到托尼的时候,他立马对托尼的身体状况表示了担心:“有一些心率过速,体重下降得太快,咖啡和酒精摄入过多,睡眠不足。”

托尼悄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侧身避开这个红色的大个子:“虽然你还小,但是我得告诉你,用扫描人体的方式打招呼是不礼貌的。”

幻视不依不饶地飘向了托尼,说道:“波茨小姐给了我嘱托,如果你有任何放任自己身体受损的行为,我都将通知她,”

托尼陷在沙发里摆摆手:“好啦,就快忙完了。你的旺达就快回来了,我的任务也快结束了。”

幻视歪了歪脑袋,随后托尼就听到了高跟鞋的声音,那个气急败坏的频率,一定是佩珀。

“所以你真的通知了佩珀?你这个小叛徒?”

“我想这是符合逻辑的。”

托尼在佩珀进来之前憋出了最后一句吐槽:“你是尖耳朵的混蛋嘛?哦不对,你有耳朵嘛?”

在佩珀推门进来的一瞬间托尼看见她的表情起了细微的变化。可能是因为自己消瘦得太快,更大可能是因为自己无辜的蜜糖色的眼睛,佩珀那一脸的怒火很快转换成了一些担心,于是托尼想办法让自己的眼睛冒了些水汽:“嗨,佩珀,好久不见。”

“哦托尼,你感觉怎么样?我一直在找你可是一直碰不上…你不让我进你的工作区…天呐你的黑眼圈,又睡不好了?”佩珀的手掌轻轻抚上托尼的脸,在经过眼底的时候她抹去了一些遮瑕膏(又或者是粉底?托尼不太了解这个),好的,看来说教的时间又可以短一些了。

“嘿,嘿,佩珀,冷静,我没事。你不是一直嫌弃我的小肚子,你看,现在他们不见了。”

“托尼…”佩珀强迫自己牵了牵嘴角,不是很成功,“你得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不能一个人憋着。我一直都在这,你该告诉我。”

托尼明白这件事总是瞒不下去的,他跟佩珀虽然分手了,但佩珀一直很重要,他对佩珀也依然很重要,特别在这个时候,他不能再失去佩珀了,哪怕是家人的身份。

托尼朝旁边的幻视使了个眼色,说道:“好了幻视,现在是大人时间,你该上床去了。”

幻视看看外面的大白天,又回头看看他俩,佩珀笑了笑:“幻视,很感谢你通知我,现在请让我跟托尼单独待一会。”

幻视点点头,礼貌地穿墙飘了出去,托尼扶着额头说道:“我一定能教会他走门的。”

这次他成功把佩珀逗笑了。

 

-

 

“佩珀,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超级英雄那一套,什么傻乎乎的铁罐装,还有什么注册法案,什么机场的混战,那些都不重要了,那些也都过去了。我要告诉你一些有关托尼.斯塔克的事情。”

看着佩珀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托尼亲了亲她的头发,继续说道:“你知道我跟我父亲,霍华德.斯塔克的关系一直都不好。他在我幼年甚至青春期时候的存在感一直都很薄弱,因为在那个时间里他一直在致力于寻找美国队长和建立神盾局的事。我对他有所误解,那些嫉妒伤心和愤懑甚至在他死后也没有消弭。但是他救了我的命,在他死后二十年。”

托尼解开了自己的上衣口子,胸前巨大丑陋的伤疤从衬衣的缝隙里透出来。

“当这里还亮着的时候,我找到了一些父亲的旧文件,知道了他在干的事情,也知道他的确非常爱我。只不过他的爱太过隐秘了,或者是我愚蠢,一直都没发现。”

“斯塔克们的爱一直都非常隐秘。”佩珀补充着。

托尼笑着扣上了衣服,接着说道:“这本来是个欢喜的大结局,儿子终于谅解了父亲什么的。但是我在西伯利亚的时候发现了我父母死亡的真相。那不是车祸,那是有预谋的刺杀。”

佩珀像是被吓到而捂住了嘴,而托尼接着说道:“这就是我在西伯利亚和队长,还有冬兵大打出手的理由。杀了我的父母的人,就是冬兵。不过,他是被控制了,被洗脑了。”

“天呐。”佩珀轻轻揽过托尼的脑袋,“你一定不好受。”

“我很难过,我不听劝,即使我知道错不在他们,我还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好在他们没事。”

“好在你没事。”佩珀看着托尼的眼睛,“好在你没事,托尼。他们没有错的话,那没有人比你更无辜了。”

大概是太过真心实意的安慰,让托尼在连日的奔波里终于第一次发现自己心里的委屈,他暮地红了眼眶,然后避开了佩珀的眼睛。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托尼下了一个结语。

“托尼,不要对自己逼太紧,这不是你的责任。”

“事实上,我还需要请你帮一个忙。”

“你知道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托尼站起身来,背对着佩珀说道:“我需要找到世界上最好的心理医生,我该想办法把冬兵的洗脑给去掉。”

“托尼——当我说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我指的是你。”

“只有这一件事了,佩珀。我从心底里知道,那是对的。”托尼转过身来,“给冬兵一个清醒的神志,然后我才有立场去做我该做的事情。虽然我知道错不在他,可我永远不能原谅他。但钢铁侠必须原谅他,钢铁侠必须带回他们所有人,那是一支队伍。”

佩珀像是无话可说,托尼却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队长说过,这只队伍更像是我的。没错,我付出了很多,我想把他们当家人,可我搞砸了。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重新把这只队伍组建起来,再把它交给一个合适的人。”

“托尼,你说你是要——”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不是个好领队,我让他们失望,我让队伍分崩离析。”

佩珀无声地走上前去,给了托尼一个拥抱:“你做的够多了,托尼,你做得足够多了。”

托尼回抱了她,把头靠在她的肩上:“我知道,我知道。好啦,现在让我歇一歇吧。”

佩珀拍了拍他的背,放开了他,但眼睛里还是满是忧虑。

托尼伸出一只手来发誓:“我保证我会好好吃饭睡觉,我还想活得久一些,给你的孩子当教父呢。”

佩珀笑着回应:“我才不会让你来当我孩子的教父。好好保重,托尼,我一直都在,有事记得找我。”

看着佩珀离开的身影,托尼倒是真的有些困倦了。他招呼着星期五给准备洗澡水,一路摇摇晃晃准备去卧室,在路过原先队长的房间的时候却停了一下。

这段时间里,托尼在奔走之余仍闲不住敲敲打打,实际上是因为怕闭上眼睛之后的梦魇再度来袭。他一早就知道,他的队伍都会回来的,所以在敲打自己的盔甲之余,他还给队友们,以及原先的队友们做了一些装备升级。

但他并没有修复队长的盾牌,那圆盾和队长寄来的手机和信件一起,孤零零躺在队长原先的房间里。说是队长的房间,事实上队长很少住在这,即使在他的公寓被九头蛇打成筛子之后也没有在这里长住。在奥创事件之后,队长曾跟他说过,他感觉回家了,那时他还满心欢喜地以为他做到了给队长一个归宿。

然而,事情总是有然而。队长有着过去的羁绊,他们不断争吵,意见分歧,观念不和,队长对他失望,而队长失望的表情,他总是受不了这个。他甚至不知道队长愿不愿意回来,愿不愿意再和自己组队,再来带领这支队伍。那枚圆盾上的伤痕,跟他们的关系一样,你不能当做那些拳脚相向都不存在。

而托尼不会低头,也不会认错,他为了队伍所做的努力就到这里了,他再也做不了别的什么了。倒不是说真的会有什么机会能再度见到队长,但是托尼真的害怕看见队长的眼睛,看见他下撇的嘴角,听他的告诫和斥责。

屏蔽是个矫情又懒惰的法子,可他只能做到这儿了。

他慢慢把自己浸入水中,昏昏沉沉像是要睡去,过了一会却听见星期五向他报告:“纽约上空拉起警报,不明人员正在袭击市民,国防部要求钢铁侠出击。”

托尼瞬间清醒了起来,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知道最合适的时机已经到来了。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