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BLOCK屏蔽(黑镜子AU)13

“托尼,不知道你有没有听我上次给你的留言,我仍然坚持,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不过目前瓦坎达那边出了一些小岔子,我需要马上赶回去一趟,相信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托尼,我才意识到这回给你留言用的是手机,特查拉殿下提醒我由于屏蔽效果你可能会听不到,不过我觉得你一定有办法的。以防万一我也给娜塔莎他们留了口信,有需要的话,他们知道我的全部行踪。”

“托尼,这边情况比我想得更复杂一些,我不确定你想不想听这个,不过——有一些人,他们还在寻找巴基的下落,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穷追不舍,看起来巴基脑子里的东西比我们想象得更有价值。我们遇到了几次伏击,不过目前没有发生什么难以挽回的事——听着托尼,我可能需要在瓦坎达逗留一些时间,这是我带去的麻烦,我需要解决他们。如果你愿意回信的话我会十分感激的,期待你的留言。”

“哦托尼,我忘了补充一点,你的医生团队们都非常安全,不过由于一些因素考虑,虽然巴基的治疗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我还是建议他们都暂时留在瓦坎达境内。我向你保证他们不会有任何问题,同时,再一次地,托尼,感谢你做的一切。”

“托尼,我们追查到了一个隐藏的组织,应该是九头蛇的余党,目前在美国境内——瓦坎达这边的事情已经解决的差不多,我想我该回来继续追查国内的事情了。”

“托尼,有一件事我想应该告诉你。巴基的治疗,关于...他的脑袋,已经完全结束了,他通过了你所派来的医疗小队的各种测试——很多次,他们都能跟你保证不会再有洗脑失控的危险。巴基是个好人——我知道这话对你说可能十分——伤人,但我想他至少能帮忙挽回一些他犯过的错误。我会把他带回来,我想也是时候解决我们之间的事情了。”

“托尼,鉴于你一直没有回信——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来通知你,据说你也拒绝了娜塔莎或者博士的会面请求,我不知道你是否听到了我给你的信息,又或者你对我的做法赞成与否,不过情势所逼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我们会在明天返回国内,希望事情解决之后我们能好好谈一谈。”

 

“先生,需要重复播放吗?”

最后一条语音播放完毕,托尼撑着下巴呆呆地坐在工作台前,大概由于之前给了很多次重复播放的命令,这次久久没有回应之后,星期五仍“体贴”地问了一句。

“不用了。”托尼双手搓着脸颊,“反正也听不出什么破绽来,道德标杆美国队长做的事什么时候出过错?我也没什么立场说不行。”

这一次好姑娘没有搭腔,托尼自讨没趣般地挠了挠头,继续说道:“我居然会相信他那些关于‘需要我’的假话,我说什么来着,这不是我的队伍,是他的,根本没人需要我。美国队长,在每一次有选择的时候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他的挚友,而我,可能从来都不在他的选择名单上。现在他带着他的好兄弟回来啦,而我呢,我就剩这一堆语音留言。”反正没有人听到,托尼也不去管语气中藏着的那点委屈和失望。

“先生,您还有罗杰斯队长盾牌的所有权。”

“...好观点。”提醒自己AI可不会“讽刺”这种事,托尼姑且把星期五的话当做陈述事实了。他想了想,星盾应该还在队长的房间里,自从西伯利亚回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去动过了,也没有去修复它——托尼尽可能地在各种事情上显得通情达理,显得大度宽容,唯独这个不行,他做不到。

“最后一仗了。你猜他们什么时候会来?”托尼喃喃自语,并没有指望星期五能够回答。

 

-

 

来到托尼的家里,一路顺畅通行,智能管家还引导他们去托尼的会客厅,这是队长没想到的。他以为会被拒绝个几次之类的,同行的巴基也同样紧绷着神经,队长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在心里失笑了。他们——两个超级士兵,在进入朋友地家里时蠢兮兮地小心戒备。不过同时他也觉得苦涩在胸口里蔓延开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走进会客厅,队长看见一个金红色的人形盔甲大刺刺地坐在一边的沙发上,他乐观地想着,是不是托尼愿意见他——即使是以这种方式,就代表着屏蔽已经解除了,不过当然更有可能的是,这跟上次一样,仍是一具空的盔甲。

看见两人走了进来,盔甲微微扬起脑袋,朝旁边沙发微微示意,让他俩坐下。

队长和巴基面面相觑,这个场景有些怪异,不过他们仍是按照指示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所以,要跟我谈什么?”盔甲里传出了托尼的声音,队长有些不可抑制地扬了扬嘴角,随后又快速压了下去。他已经有很久——从西伯利亚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过托尼的声音了,这更加对他的“屏蔽被取消”的论调提供了支持。

“托尼,很高兴你愿意见我们,不过——你可以不用穿着盔甲——”

“鉴于上一次我没有穿盔甲差点被你的朋友一枪崩了脑袋,而上一次即使穿着盔甲也被你俩打得够惨,我还是穿着比较好。”

态度有些恶劣,不过他们总算是以谈话的方式开始了沟通,史蒂夫想着,这或许是个不错的开端。

说完那番尖刻的话之后,对面的盔甲架起了二郎腿,不过面对托尼的好整以暇,两位超级战士反而说不出什么话来,在他俩犹豫怎么开口的时候,托尼仍用他那懒洋洋的语气说道:“我猜是关于你要加入复仇者的事。”盔甲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巴基,“不过你可问错人了,如你所见我赋闲在家,现在他才是管事的,你该问他。”

“不,托尼,你仍是复仇者的重要成员,你有权决定这个,不过我们来不是为了复仇者,是关于你父亲的那件事——”

“抱歉打断一下,罗杰斯队长,你是他的发言人吗?关于我父亲的事情?我怎么不记得你跟这事有任何关系?据我所知我父亲去世的时候你还在冰里睡大觉,事后你也对此并不知情——假如你没有说谎的话。”

“托尼——”

“史蒂夫,他说的没错。这件事跟你没有任何关系,是我跟他之间的问题。”巴基拦住急急想要解释的队长,看向那具盔甲亮起的眼睛,“当时,在西伯利亚,我的脑袋还并不是十分清楚,直到我到了瓦坎达之后才意识到,我居然没有向你说过一句抱歉。”

盔甲并没有什么动作,也没有出言讥讽,于是巴基继续说了下去:“这是我欠你的,我欠你们的,虽然有些迟了,但是我必须要说,对不起,斯塔克,我为我做的事情感到抱歉,不论什么情由,事情的确是我做的,我为此忏悔。我知道这弥补不了什么,我也不会为此奢望求得你的原谅或认同,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真的十分遗憾。”

盔甲稍稍偏过了头,史蒂夫难以想象托尼听到这番话的表情。他不知道这番话对于托尼是否奏效,一方面他希望托尼接受巴基的歉意,另一方面他又为自己在苛求托尼的大度而感到羞愧。

“巴恩斯先生,我想你赢得了一个单独聊聊的机会。”正在巴基还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金红盔甲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向了门口。巴基朝队长看了一眼,跟了过去。史蒂夫看着他们走远,心里安慰自己要相信托尼和巴基能处理好这一切,但是他又不自觉地紧张起来,托尼说的没错,这不关他的事,但是事关他最重要的两个人,他不希望任何一个在这件事中再受到伤害。

金红盔甲领着巴基来到了托尼的工作间,示意他进门去,巴基看着留在外面的盔甲,问道:“你不进来么?”

“我就在里面。”声音从工作间里传了出来,巴基越过一堆机械臂,看到了在工作间深处的托尼。他又转头看了看盔甲,然后朝着托尼走了过去。

“原本打算就让盔甲打发你们的,听着,我不想得理不饶人,我知道你是无辜的——某些程度上,我没打算紧追着不放,我知道你的好哥们拼死都会护着你。但是你的话——我相信你的话,所以我觉得应该跟你聊一聊。”

“这——有些意外。”

托尼拿鼻子哼了一声:“我可不是什么好人。机械手臂用得合适么?”

巴基对于突然的话题转变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猜,还行?”

“这个机械臂里有全球定位系统,还藏着十七八种能够马上放倒你的方法——电击、毒药、麻醉剂、震撼弹...所以你瞧,这才是我对你的态度,你以前是个罪犯,这是事实,虽然政府已经撤销了对你的监控,但我不可能放任你就这么到处走。而且我手里也掌握着你的各种证据,一旦你再有什么异动,即使只是去别人家偷李子,我也有办法把你送到监狱里去,清楚了么?”

巴基像是没想到托尼会做到这种地步,但他同时也知道,这是为自己和其他人做的双保险。他有些忌惮地抬起胳膊看了看托尼口中“藏着十七八种方法”的机械手臂,苦笑着对托尼说:“你是对的,这样我也更放心一些,尽管医生告诉我已经没有再次被洗脑的可能性了,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人看管更合适。”

托尼盯着巴基看了一会,最后搓搓手掌:“好了大兵,回到你的好哥们那去吧。”

之后托尼没有再说什么,而巴基也没有问出口,不过他猜,自己已经获得了原谅。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