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Frequency 来自未来的频率-02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托尼有些尴尬地揉了揉头发。

当他坐进车里,试着开口询问有没有人在的时候,对面盖脸就来了这么一句,然后继续气势汹汹地指责:“我告诉过你这有多危险——你做了什么事?你让我被发现的时间提早了!”

托尼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又有些底气不足地抗辩道:“你又没说还有多久。你给的信息够多了,被冰封了——哪里有冰,为什么近日会被发现,倒不如说是说服神盾局接手花了更多的时间…”

“你还通知了寇森!我说了让你不要告诉任何人!”

“嘿,我没说!我只是——我只是‘不经意’地告诉了神盾,在我老爸的笔记里发现了新的东西…只能说神盾的效率真是不赖,虽然我只是半真半假地相信,但是他们可真的挖出了美国队长——话说,你是怎么立马知道的?我原来还想跟你说来着。”

对面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托尼想到这个场景常常会在面对佩珀的时候发生,她就只是叹气,有时候失望多于疲惫,然后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注意照顾好自己。

对面的人这时也收起了怒气冲冲的语气,带着疲惫的嗓音说道:“我的记忆。它发生了改变。这很奇妙,一方面我仍然记得原来的,但是我知道‘事实’,我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你把发现我的时间提前了11天。托尼,这是很大的改变,我知道。”

“这可…你在未来就像个检验器。”托尼喃喃说道,“就好像在实时检测我的做法是否正确,这可真奇妙。”

“托尼,没有下一次了,你知道连带反应,你知道有多危险,你也知道你不能这么做。”

“好吧,我只是——”托尼用手覆上了眼睛,仰头靠在了车座靠背上,“那可是美国队长。我爸穷尽一生的时间都没有找到他,如果是我让他被发现的时间提早了,哪怕只有一天,都是值得的。当你知道有这么一种可能性的时候,你就是…不能放任不管,你知道吗?美国队长提早被发现绝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他那样的人值得这一切,假使后面有什么不好的事,我也会尽力修补所有的事,假如那是能让美国队长早些醒来的话。他值得。”

这番话像是成功地让对面闭嘴了,而托尼又换上了玩世不恭的语气:“而且,你那现在是遭遇了什么世界末日吗?滔天洪水?还是沙漠干旱?你瞧,2012都没有如期到来,世界没那么容易毁灭的。”

对面干巴巴地回答道:“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会有什么特殊的影响。”

“那就回答我,世界还好吗?”

“…还好。事实上挺好的。”

“看吧,我说的,我能修补好一切。”

对面再一次又深又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托尼,这不是儿戏。”

“行啦。我的事说完了,该问问你啦。我还有几个疑问。”

“你可以问。但是我不会…我不会再告诉你有关未来的事了。”

“虽然我对未来非常感兴趣,但是窥探未来不是个未来学家该做的事。知道未来会变得束手束脚,我已经体验过了,所以,谢啦。虽然种种迹象都表明了你说的是实话,但是我还是有些…你能说些什么来证明你来自未来吗?就,未来的彩票?或者球赛?哦不对,这也算是一种剧透吗?”

“抱歉,我并…我并没有关注这些,而且如你所说的,我想我们只能谈一些非公共的事件?”

“唔我接受。那就来说说关于我的事,感觉未来你对我挺熟悉的,说说我的事?”

“唔…”对面好像被难住了,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猜你的经历什么的,不能让你信服吧?”

“当然了,我可是在镁光灯下长大的,说点我们亲爱的美国人民不知道的事?”

对面像是又陷入了思考,然后用气音说道:“Memento Mori。*”

托尼有些惊异地说不出话来:“你…你怎么…”

“你知道那是什么,托尼,你也知道你没把它存放在任何地方,没有人会知道,除非你说。事实上,这是你告诉我的。”

托尼的嘴张开了又闭上,最后只能愤愤地说道:“好吧,我会记得改的。”

对面像是轻笑了一下,当然更有可能是托尼的错觉。

“好吧,第二个问题。十年之后,精确吗?”

“按照我的记忆的话…今天是2012年4月3日,我是说,你那边。我这里是2022年4月28日,但是好像还有半天时差,按照你给的时间来看,差了11小时56分,我这里还是中午,所以说,十年,勉勉强强吧。”

“好吧。”托尼随口答应道,心里搜索着在这个日期附近到底有什么特殊的事件,但他想不到任何纪念日,于是他又问道:“所以说时间流动是平行的?两边的时间流速是一样的?”

“对,目前看来是这样,就如我之前说的,还不知是怎样维持稳定的,也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

“按照你说的,如果我做了什么,跟你的‘过去’不一样的事情,你的记忆,也就是我跟你中间这十年的历史将会改变对吧?”

“没错,所以说…”

“停停停,我们讨论过这个了。”托尼急急地打断,有些不耐烦地继续问道,“根据平行宇宙的理论,我的行为应该产生了不同的平行宇宙,我是说,你们怎么能确定这不是平行宇宙之间的相互影响,又或者识别的什么?”

“呃…就是,时间的流向不是向量,它是通往四面八方的,而且历史有‘容错’性,在一定的误差范围之内只是会对细节有所改变,‘石子只能让荡起涟漪,不能改变水流的方向’,他们的原话,根据你今天的行为,这是里德和布鲁斯得出的新理论。”对面迟疑着,用干巴巴的声音说道,“但重点是你不知道涟漪波及到了哪里。他们还测量了能量峰值,还有各种类型的…粒子?抱歉我只能记得这么多,事实上我也不是那么清楚。”

托尼有些懊恼地抓抓头发:“你们能检测到能量信号?这真不公平,我这儿什么都没有,但又的确有着能量交换。话说,你为什么不让你那科学家团队的小伙伴来跟我讨论这些?没准我们还能讨论出什么实质性的结果。

对面又来了一小段尴尬地沉默:“事实上,他们并不想跟你有过多的交流,他们不想对过去有任何的影响,我已经因为昨晚的谈话被里德和布鲁斯念叨了几个小时…而且…”对面的声音变得温柔起来,又缓缓地说道,“他们关心你。他们…有些受不了这个。”

“哦~所以我猜他们派你来是因为我跟你关系不好咯?你受得了这个?”

“不,托尼,我…我们…”

托尼大概没忍住笑出来:“安啦。我开玩笑的。我都把那句话告诉你了。记住人固有一死对不对?我打赌我们俩的关系不错。”

“我们…”对面的话又变得艰涩,然后缓缓回答:“我猜是的。”

“行啦,这个有关时空什么的,就交给你的科学兄弟团搞定了,倒不是说我不感兴趣,只不过我这边实在没什么头绪,所以我们来说说另一件事?美国队长?”

对面的吞咽口水有些明显了,然后紧张地开口道:“美国队长的什么?”

“你说你是美国队长呀,所以,说些我不知道的?中间的十年不能说,我的过去的时间总可以吧?我是说,你在被冰封之前,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就是那个在二战时候诞生的美国队长的话。”

“唔,乏善可陈。大多数的我想你都知道。”

“霍华德呢?你说你认识他,说说他的事?”

对面像是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然后轻笑道:“你和他很像。在自大和让人讨厌方面如出一辙。但是他曾开着飞机带我穿过战区,他是个勇敢又慷慨的人。啊对,有个有关芝士火锅的笑话,我打赌他一定说给你听过。”

“事实上…没有。”托尼喃喃道,“虽然他曾与美国队长共事,也从小就在我面前说美国队长有多么英勇无畏,有多么品德高尚,但他从未跟我说过细节。我们…我们并不亲近,我们没有时间。他没有时间。”

托尼的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已经几不可闻了。

“托尼…我很抱歉。”对面像是也情绪低落了,在低声道歉之后便没有再说话。托尼擦了擦鼻子,想就此叫停这次谈话,但对面又换上了轻松一些的声线说道:“你知道吗,我的制服是自己设计的,我甚至还在头盔上设计了一对小翅膀,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

托尼爆发出了一阵大笑,然后说道:“我注意到了。我会建议他们在设计新制服的时候保留这一点的。”

这一次对方好像没费心继续宣传他那套“蝴蝶效应”的理论教训他不能干涉过去,只是略带轻松地说道:“谢啦。从前帮着政府卖国债的时候,他们甚至还让我去学了一套健身操,你能想象吗?就为了配合舞女们一起摆出动作。后来还想让我去学普拉提,那简直是噩梦。后来还是我自己的办法让我摆脱了困境,记得表演结束的时候举摩托的那一幕吗?那可是我自己设计的,而事实上这一招在战斗中也很实用。”

托尼又不可抑制地笑出声来,他想象了一下美国队长练习普拉提的样子笑到前仰后合,对方也跟着他笑了起来,然后在笑意中继续说道:“去战区的时候我被扔过番茄,这大概就是后来我不喜欢这种食物的原因了。”

“啊哈?说到这个我也有经历。”托尼几乎笑出了眼泪,然后缓了缓呼吸继续说道,“只不过那人准头不太好。但我还是超爱番茄的,番茄万岁。”

“嗯哼。还有盾牌,霍华德给造的那一款,但事实上我选择它只是因为其他的都实在太丑了,就这一点我没跟霍华德实话实说,挺后悔的。当时还没确定盾牌的能力时佩吉就往我这开了好几枪,我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

“佩吉?佩吉卡特吗?”

“对。”

“小时候我见过她几次,但后来就没有联系了。说起来…真是好久了。”

“对。佩吉…我失约了。有写东西没开始就结束了,我连惋惜都不知道从何开始。”

托尼平静地听着对面的叙述,明白这是一种曲折委婉的安慰,缺失过去错过一切的人不只是自己而已,他开始有些佩服对面能够将手足无措全都藏好,反而开始安慰的那个人了。

“谢啦。”托尼模仿着对面的语气说了一句,好像是前言不搭后语的回话,但是他知道对面能听懂的。

“嗯。”对面也软软地回了一句,然后好像振奋起精神:“所以,现在还要不要听芝士火锅的那个笑话?”

托尼的嘴边浮起了笑意:“别了。等我去问吧。问问属于我的那个美国队长。”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