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

是个坑

【盾铁】Frequency 来自未来的频率-01

额这个脑洞灵感来自于Frequency黑洞频率这部电影,设定是MCU,大概就是史蒂夫通过某个频率能够跟过去的托尼交流的故事,本文稍微改动了一下MCU的时间线和细节,不过科学的部分就不要较真了2333

 

-----

 

01

又是一个失眠夜。

托尼已经困到连拿焊枪都手软了,于是他换了个别的什么不那么有杀伤力的工具继续敲敲打打。

嘿,在成为了钢铁侠之后每一天都超酷的!但这也不能阻止他筋疲力尽困到眼皮打架但是就是睡不着。他猜自己的工作效率已经降到了历史新低,但这有什么,那也依然是人类顶尖水平的。

而突然间一些悉悉索索的电流声传来,就像那种老式的、调频的收音机一样,没有调到精确的频率,于是所有的东西都喑哑且模糊不清。

托尼庆幸自己此时拿的不是焊枪,这突如其来的动静让他差点把锤子往自己手上招呼,他不满地抬头朝着智能管家的方向嘟哝着:“贾维斯?”

“没有检测到入侵行为。”智能管家立马回答道。

“哦。这可真是…”托尼脱下了推在额头上早就不需要了的护目镜,捋了一捋有些汗湿的头发,“我是说,所有设备不都是你管理的么?”

他循着声源来到了不远处停着的跑车附近,哈,难道是车载广播?难道他的车载系统不都早已改装成超酷的,跟贾维斯连通的那种?

贾维斯像是又把自己检查了一遍,然后又回答道:“没有检测到入侵行为。”

“好好好。我们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托尼打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座,甚至没有启动车子,但那种咿呀的电流声依然存在,这就有些诡异了。

谢天谢地在一两分钟之后声音终于变得清晰了,对面的人不断问着,有人吗?

托尼趴在方向盘上揉了揉脸,自言自语道:“好吧,这大概是什么恶作剧广播?不过都没有电源,为啥会响呢?”

趁着睡意托尼并没有特别严谨地思考这一切,但是紧接着从广播里传来的话让他精神了不少。

“呃,这不是什么恶作剧,事实上,我也在找原因。我只是想知道这会通向哪,但看来好像是通向一个特定的频率,不过花了一会才能听到清楚的声音呢。”

“我觉得…还是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没有电源也能发声?”托尼单手撑着脸,另一只手拨弄着喇叭口,“还有,你为什么能听到我说话?这没道理。”

“啊哈。不能解释的事情挺多的,我都已经习惯了。如果能让你觉得好一些的话,这是外星科技,我都是这么说服自己的。嗯…如果吓到你了很抱歉,复仇者在执行任务,最近就是纽约的那一个,最近的新闻应该有播。”

“外星人?”托尼没费心掩饰自己的笑意,“你们都这么编瞎话的吗?贾维斯?最近纽约有出现什么外?星?人吗?”托尼把一个单词说得千回百转,智能管家的声线也平平出现:“没有类似的报道,先生。”

对面现在沉默不语了,托尼懒洋洋地靠在了座椅背上,然后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复仇者这个词儿你是从哪听来的?我记得那个独眼怪还没正式开展行动呢。”

“你说的是弗瑞?”良久之后对面才有声音传来,带上了一丝颤抖。

“我以为他们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呢。不过就这些啦,我不管你抱着什么目的,来我这打探消息没什么用,我只是个顾问,给你娜塔莉的电话要不要?”

“娜塔莉?天哪…你是说娜塔莎…”

托尼狐疑地从车背上坐直了,他不知道该对着哪儿说话,但是他猜反正声音都能传达到:“我觉得演到这里就够了。听着我该去睡了,现在已经多少?两点多了,我不管你们是想打探什么消息,又或者是跟着弗瑞在打什么鬼主意,我现在真的没什么精力陪你们玩了。贾维斯?记录好这一切。我们会搞清楚这一切都怎么发生的对吧?”

“等等,就,先别走,托尼斯塔克,是你吗?”

“嗯哼,合着到现在你还不知道我是谁?编出了一个外星人的谎话,还说了一堆机密的东西?”

“天哪…你不能这么对我…”对面的人像是呜咽了起来,托尼不断听到有关上帝保佑又或者是干之类的无意义的咒骂的语气,想到怎么有人能够在虔诚的同时又毫不在意地开始骂街,这让他对这个恶作剧的感觉又好了一些,不过他依然决定就此结束这段对话:“好啦,就算是整蛊节目我也足够配合了。晚安甜心。”

“不不不不不,托尼,先别走。就,先别离开。”

托尼听着这熟稔的叫法挑起了眉毛,然后对面依旧用那高了几度的,带着颤抖的声音问道:“托尼,你在哪?”

“听着,我已经足够礼貌了。等我发现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会追着这该死的电话?广播?到另一头去看看你们到底为什么开这种无聊的玩笑。”随后他重重地关上了车门,让那声音继续在车内响着,老天,到后来几乎是歇斯底里了。

不过这样的睡前娱乐还不错。托尼并不以此为意,在久违地熟睡了十几个小时之后,他又开始闪闪发光啦。

不过他还是花了点心思去查看了一下那个自己莫名其妙响起来的广播声,他甚至拆掉了车里的硬件设备,但是声音仍不断从车头的部分传出来。好吧这台车真的只不过是个媒介而已。但贾维斯也扫描不出什么,系统没有问题,如前一天所说没有任何被入侵的迹象,讲真要是真的有人为了搞一个恶作剧费尽千辛万苦破解了钢铁侠的系统,那么这个人一定无聊爆了。而且,他的系统根本没有被入侵的可能性。

但问题是,也没有任何的能量数据。那声音就是平白无故地出现在这,而且一直没有停下,只是不断恳求托尼听他的解释,又或者想要他回话。

折腾了一会之后托尼终于有些挫败地坐进了已经被拆的七零八落的车内:“好吧,我得承认,作为一个恶作剧未免有些太锲而不舍了。贾维斯说你整个晚上,包括白天都在讲话?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天哪,托尼…你终于…请听我说完,就给我五分钟,我能解释这一切,呃,除了这广播运作原理的部分。”

“你真是个糟透了的解密大师。好吧让我们来听听究竟是怎么回事?”

“但在那之前,你得先告诉我你在哪。”

托尼有些生气地抱起了手臂:“你还剩四分钟了,确定还要接着昨天继续?”

“托尼,就…相信我,请告诉我,你在哪?”

托尼撅起了嘴想了一会,但最终好奇心还是赢了:“马里布。”

“现在是什么时候?”

托尼朝天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决定最后配合一次:“现在是晚上11点36分,怎么,你那有时差吗?”

“不,我说的是日期,托尼,你那是什么日子?”

托尼像是真正被冒犯了,他朝着那一堆散落的零件低吼道:“你他妈的到底什么毛病?”

但对面却笑了起来:“问到这你才发火我倒觉得庆幸了。不过我还有三分钟不是吗?”

托尼又气鼓鼓地靠回了座位:“4月2日,也就是说你的恶作剧晚了一天。”

“年份?”

“2012年。你还有两分半。”托尼语气越来越不善了。

但对面没有马上答话,一些细小的悉悉索索的声音传过来,然后是迟疑的回答:“好吧。这个时间可真是…”说完他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托尼想到毕竟这人絮絮叨叨了二十个小时,也真够坚持不懈了。

“好吧下面才是真正重要的部分。我尽量简略地说。”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在做着什么心理建设:“我身处于十年之后,托尼,我来自未来。”

托尼被这个蹩脚的老套的说法惊到了,他没想到铺垫了这么久居然是这么白烂又容易被戳破的故事。但在他的嘲讽出口之前,对面的声音继续说道:“你是个未来学家,你明白这些的,外星科技,能量源,虫洞,要向另一个时空传递信息有多困难,我们还不明白那些人是怎么稳定这一通路,怎么保证信息在传输过程中不损耗不丢失的,但是那些外星人对于能量源的巨大执念有了解释。我们也仍不知道为什么这一通路指向的是十年之前,指向的是…指向的是你,托尼,我知道这些话听起来很荒谬,但是布鲁斯和里德会搞清楚这一切的。”

“布鲁斯?里德?”

“对,布鲁斯班纳,里德理查兹?你现在还不认识他们,但你今后会的。”

托尼听过这两人的名字,好吧,他有些将信将疑了。

“所以说…好吧,来自未来十年先生,你是谁?”

对面沉默了很久,像是难以开口,托尼忍不住出声催促:“倒计时咯。十,九…”

“我的名字是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爆发出一声大笑:“我明白你窘迫了。每次向人介绍自己的名字时总有些尴尬吧?我猜你的妈妈是个美国队长的死忠粉?特意嫁给了一个罗杰斯好把孩子跟美国队长取同样的名字?又或者你爸才是狂热的那一个,我爸也那样。”

“是的。霍华德。我认识他,不过,托尼…我…我就是美国队长。”

“哇哦来自未来,多少?十年的美国队长。那可得一百多岁了。小子我告诉你,不管你爸妈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神奇的故事,美国队长已经死了,哦我希望没有打破你的幻想,你该不会因此哭鼻子吧?”

“我…我并没有死。托尼,我被冰封了,我沉睡了七十多年,在海里。哦不,我不该告诉你这些…里德反复告诫我不能透露具体的历史进程…改变过去可能会引起时间线的变化蝴蝶效应,你应该知道的。”

“嗯哼。我也是多元宇宙理论的拥护者。感谢你为我介绍了里德博士,有时间我们会对宇宙学说进行一番讨论的。”

“不不不,托尼,你不能去找里德,你们不该在这个时候认识,事实上,别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任何人,求你了,你知道这有多重要。”

托尼哼哼了一声没有继续回答,对面却真的有些着急:“托尼,想一想我说的话,你会明白的,我能证明这一切,只是时间还没到。你说你那是4月2日?很快,托尼,很快你会看到证明的。”

“好好好好好。说完了吗?你们到底想让我干什么?”

对面却又短暂地沉默了,然后说道:“不知道。托尼,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为什么是这个时间,为什么是你。我们想要搞清楚,所以请你保持联系好吗?”

托尼夸张地,大大地呼出了一口气:“你们的要求还真是高。好吧,既然你来自未来,你可以告诉我未来的我在干嘛吗?”

而这一次沉默的时间最长久,托尼甚至能听到有些急促的呼吸声,而最后对方却故作轻松地说道:“不能剧透,托尼,我不能剧透。”

 

评论(2)

热度(41)